close



下了山後,雨變的超大的....
大到視線變的模糊不清~~
到了七星潭,也已經下午4點多了~~


七星潭的變化是愈來愈大~
和我前幾年來的樣貌已不大相同了
感覺起來變的更有規劃~~而且也變的更大了


一下車就立刻換好涼鞋~直逼沙灘前進
每次一看到海,總覺得海有一股吸力,吸引著我向它邁進
雖然我不會游泳,但是我深深喜歡著海
看著海與天空,一連成線,一望無際,總覺得內心的煩悶也能隨之大海流向那遙遠的那方,
一掃而空,隨之而來的是平靜愉快的心情~


在七星潭的沙灘上踩著海水~~看著浪花時而前進時而後退,
大家的腳步也隨之移動,尖叫聲不斷~~
而雨也在此時毫不留情的大了起來,所以大夥只好往車內移動


在過幾個小時,車子就要歸還給和運租車了,
有一些名產因為要在市區內才買的到~
所以我們便打算利用剩下的時間,到市區買晚餐、買名產
公正包子就交由黃董、阿亮買~我和艾絲翠就去買名產囉~

買完晚餐、名產後,就準備前往和運還車~
在路上,讓我看到「氹仔島豬扒包」~~
雖然說,最近才剛在台北看到它的蹤影~但畢竟排隊的人潮太多了,就想算吃~也懶的排隊
而今天看到排隊的人群,才小貓兩、三隻~~不下去排隊~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最後~~~當然是有下去排隊啦~我們買了豬扒包、雞扒包、咖哩魚蛋、加1元送一杯凍鴛鴦


還完車後,運將大哥載我們回到民宿~
大夥又開始享用今晚的美食~~
享用完美食~~艾絲翠先去洗澡~
而可可亞同學則是開車來找我聊天~
聊了一會兒~阿亮剛好出來抽煙~
可可亞同學還誇阿亮長的帥哩~

後來可可亞同學說要帶我去找她朋友~~
而咱的二位大哥肚子又餓了~
我只好順便幫他們買「消夜」回來囉~


可可亞的開車技術,還真是不賴~
果然在花蓮訓練有佳~~
沒想到晚上的市區,居然還塞車哩~~
明明半小時就可以往返的路程,也因為塞車~
讓我一個小時後才回到民宿~


回到民宿,他們也都洗好澡了~
就換我進去洗囉~~洗完便趕快衝出來看「換換愛」~

而在看換換愛的時候~~大夥居然玩起按摩了~
就你幫我、我幫你,大家輪流互相按~~
黃董的技術還算不錯啦~~將來可以考慮把按摩當作副業ccc


大夥就這樣嬉鬧著~~邊看電視、邊按摩、邊搶棉被~
而黃董先舉白旗~~先找周公下棋了
我們三個就把換換愛看完~~才準備就寢~~~
會這麼早睡,都是為了明天的泛舟行!!


隔天早上,艾絲翠的鈴聲6點多就在呼喚著大家起床了
而大夥今天也比較沒賴床~~我想都是很期待等會的泛舟吧
而今天的早餐,孫小姐為我們準備西式早餐
有柳橙汁、沙拉、吐司、萄葡2粒、蘋果2片、蛋、肉片~
不知是不是因為等會要泛舟的關係,讓我吃不太下~~

吃完早餐,回民宿稍作休息,行李也稍微整理~
東海泛舟就派人來載我們了~
一路上大家持續昏睡著~~沒想到車程還挺遠的(大概有一小時吧)
一下車後,大家生龍活虎,迫不及待趕快跳入秀姑巒溪開始泛舟

不過一開始要先選擇救生裝備、頭套、鞋子,之後還要看影片,
而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要和別人併舟~
於是找了另一隊也是四個人的~~看起來年紀也和我們相當~


很快的~~已經十點了~~一切準備就緒~
終於可以開始今天的泛舟了!~


首先先喬好兩邊的陣仗~才能確保橡皮筏的穩定性
一下水後,大夥便開始划動著~~~

「一、二、一、二、一、二」,

「左邊往前划,右邊往後划」~ 「左邊往後划,右邊往前划」~

不時可以聽到我們呼喊的聲音~


遇到水流比較緩慢時,大夥就小聊一下~~
原來和我們併舟的四個人~都是從台中來的~~平均年紀和我們差不多!~
二個女生是同學,二個男生是同事~
而二個女生長的都還不錯啦~~所以我們這裡的兩隻色鬼可亢奮的咧~

當我們的橡皮筏接近別的橡皮筏時~~
大夥就會拿水瓢裝溪水互相攻擊,
船還沒翻,整身卻都溼了~~

而其中有一艘橡皮筏的某個成員,還會從別的橡皮筏抓人到他們的橡皮筏去哩
不然就是有的人很奸詐,會A別船的水瓢~~~
雖然大家彼此都不認識~~~但是這樣潑來潑去~~叫來叫去的感覺,也蠻好玩的~


遇到水流比較湍急的地方~大夥就把身體壓低,把腳往內縮,抓緊中間的繩子~
而艾絲翠因為坐在正中間的位置~所以每當救生艇要來支援我們時~艾絲翠都會被撞倒

上游的溪流起伏不是那麼的大~~我們在搖搖晃晃二個小時之後~
也到了奇美,準備享用今日的午餐~~
今天中午吃的是「池上便當」~不過飯菜都已經涼了~~
因此吃沒幾口~也沒啥胃口~~

大夥休息一會兒之後~又要繼續下午的泛舟了!!
而我們下午選到的橡皮筏,水瓢都被A走了~~(看來下午只能被別人攻擊了!)
船行駛沒多久~~阿亮的船槳則掉進溪裡~而因為他們那裡控船比較沒那麼好~
所以坐在我後面的男生,就叫我把槳給他們~~

下游的激流好像也不是那麼的多~~所以大家便開始欣賞沿途的美景~
過了一會兒,另外二位女生~說要坐救生員的快艇~~很快的,她們就被救生員載走了~
再來換到艾絲翠被載走~~
剩下在船上的我們,大夥也已經懶的划了~就紛紛躺在橡皮筏上隨波逐流~
後來救生艇看我們人丁大大減少,而且幾乎沒啥在划船了~
所以又要我們和別船的串連在一起~讓救生艇拖著走囉~


此時時間已到了下午2點多了....
我們也來到了...終點站「長虹橋」~
大夥流輪上岸,將裝備脫一脫,退還給泛舟社~
大家便以最快的速度衝往沖洗室~~

沖洗完畢、更換完衣服後,再由泛舟派來的司機,載我們回民宿
一路上大家又是一陣昏睡,畢竟大家都累了,
而車子就這樣搖搖晃晃的,一個小時後回到了民宿


回到民宿,大家把行李點了點,整理一會兒後,
民宿就安排車子載我們到火車站~
而我們因為還有一些名產還沒買完~所以又到了「曾記米麻米吉」繼續採購一番
但此時大夥又肚子又餓了~~所以我們便在附近找了間快炒店吃晚餐
炒麵、炒飯、炒海瓜子、糖醋里肌、炒空心菜~~~也很美味呢!!

吃飽後,沒想到居然又下起雨了~~
我們也只好趕快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
可想而之,座票當然是買不到囉~
為了減少大家「站」著的時間,所以我們買了自強號~6點開車、9點到台北~


沒想到我們超LUCKY的~~
選到的位子剛好沒人坐~~就這樣一路坐著休息~

而黃董和艾絲翠到中途時,就被別人趕起來了~所以只好站著~~
不過這和第一天下花蓮的情景比起來~~已經是幸福太多囉


就這樣...很快的,台北站到了~
我、黃董、阿亮三個人就先下車了~
留下艾絲翠一個人繼續坐車到樹林站

回到台北~~又開始感受到台北悶熱的氣息
本來想坐小黃回家的~~所幸一出捷運站,公車剛好到站~~剛好省去計程車費~
所以我就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名產和黃董、阿亮say goodbye了~


我們的三天兩夜花蓮之旅,也在此時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