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新公司第一天報到~~
8點20分要到~~而我8點初初就到了~~
停車位真是爆難找的~~
後來問了警衛伯伯~~他報了一個位置給我~
說是一年只會拖吊一次~~(希望我不會遇上那唯一的一年一次 = =" )

為了怕第一天報到會遲到~
所以當下就聽警衛伯伯的話囉~


上樓之後,又填了一些資料~~
不一會兒,就看到新同事們陸陸續續進公司~
大概又過了10分鐘~~就開始一週一次的早會啦~


今天的會議有日本老闆在~~
老闆講了一些話~~就由秘書翻譯~
不過因為聲音非常之小聲,所以聽的不是很清楚~
反正就是要購買課和營業課好好努力達成績效之類的吧~~

之後生管就說~~新人介紹~~
然後我就走到前面去自介囉~
不過也非常簡單啦~~就簡短的說個幾句就好啦~~
再來就是各單位點名~~~
點完名後,早會結束,各自開始辦公~



一坐下沒多久~總機小姐就拿了文具袋給我~
然後CARA和史太太~就要我先上網選擇自己想要的電腦~
(價位不要超過3萬元~~)
但左挑右選~~實在也不知要選擇什麼廠牌、規格~
最後還是交由MIS幫忙挑選囉~~~(應該還是會用桌上型的PC啦)
希望電腦能早點來~~~~~



之後我就開始詢問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做的~~

一開始就讓我夾夾單囉~然後核對一下發票的金額、統編~
然後又叫我整理採購單~~
在整理的同時,我心想~哇~~這裡的採購單也太少了吧~~平均一天才key沒幾份說~~


就這樣~~摸摸摸~~也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史太就帶我到樓下的餐廳用餐~~(她可是犧牲陪兒子吃飯的時間,陪我呢~)
她就問我,目前的工作還OK吧~還能接受吧?!
我就跟她說~~當然是非常OK的囉~~在X大公司被操過~上一家也這麼操~~
對於現在這樣~~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嘛~~
不過咱家另一位採購大姐~CARA,倒是不時的喊著~~怎麼會那麼忙啦~~忙死我了~~~
聽在我的耳裡~~還真是有點想笑呢~~(可能是我忙碌習慣了吧~)


吃完飯後~我們就回到OFFICE~而史太就去廁所擠奶(為了她兒子的晚餐努力著~)
她就讓我到她的座位上MSN~
結果輸入法沒嘸蝦米還不打緊~~
她的MSN、鍵盤通通都是日文字啦~~~
讓我就算想打注音好了~~但ㄅㄆㄇ在哪個位置,我也不是很確定~只能憑印象來打~~
因此和蓉姐短短的對話~~真的是讓我打超慢的~~~
當下真有鼓衝動想用英文回蓉姐呢~~
打沒幾個字後,也要準備上班啦~~就和蓉姐SAY BYE-BYE了~


下午一開工~~
她們就教我怎麼打採購單~~有二種格式~
一種是發給大陸的採購單~一種是發給廠商的~~

發給大陸的是用EXCEL打出來的~~
相對的,自己要輸入的字也是比較多啦~而且還要核對一下~(要非常細心呢)

而發給廠商的~就是用系統打的(也是日文系統喔~~都日文字捏!!~超酷的~)
但操作就還算簡單啦~~按一按資料就會帶出來了~之後再按Print就好了~~


訂單打完~又夾了幾份採購單~
不知不覺~~時間也到了下午5點多~~
因CARA晚上要上課,所以她就先下班了~
因此她請史太發稿囉~而史太就稍微教了我一下,我未來的工作內容~「發稿、上傳」
整體來說,還不算太難啦~~
相信摸個一、二次,就能駕輕就熟囉~~

本來我們都以為上傳的時間會非常久~~結果異常的快啦!~~
傳不到10分鐘~就OK了~~
所以我們就可以下班啦~~



今天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除了有時候會突然不知要做啥~~有點小無聊~~
不然也算學了一些東西了~
希望明天可以接觸的更多、更深入啦~~~
突然間~~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在這裡待上1、2年吧~~(沒意外的話)
而且以目前來說,幾個同事感覺也還蠻不錯的~~
我想這是好的開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