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上班的時間,老妹在msn上跟我說吉利的狀況很不好

 已經站不起來了....
 
 明明昨天早上牠還只是後腳沒力而已
 
 怎麼今天卻變成站不起來呢
 
 而且發出怪聲的頻率是愈來愈高
 
 我想,牠應該真的快要不行了
 
 晚上加完班,回到家
 
 弟弟叫我去看看牠
 
 牠就這樣靜靜的躺在牠的窩裡,一動也不動的
 
 我出聲叫了牠的名字,牠發出沙啞的嗚聲
 
 似乎是在回應我,姊姊你回來了喔
 
 而我在跟牠說話時,也會發出聲音回應我
 
 摸著牠的身體,已經沒有往常溫熱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愈來愈冰冷的體溫和愈來愈薄弱的呼吸及心跳
 
 但明明牠的身上蓋了好多條毯子.......為什麼體溫不增反降呢...
 
 陪在牠的身邊和牠說了好多話,也幫牠唸了一會兒經
 
 但眼淚就是不聽話的一直往下掉.......
 
 我知道在這個時候更是不能哭...不然牠會捨不得...
 
 但是真的忍不住.....
 
 
 
 後來我又故意叫牠吉小利~吉小胖~
 
 牠似乎又因為聽到往日熟悉的呼喚,又發出了聲音...
 
 我想,牠其實很想動動牠的手,要對我們撒嬌
 
 只是牠現在好累....好累....沒有力氣
 
 
 一直到11點多........牠突然發出好大一聲...
 
 我想牠是在跟我們說,牠要離開了....
 
 當我們再看到牠時,牠的心跳、牠的呼吸都停止了
 
 眼睛還微微的張開....舌頭也吐出來....
 
 此時的我眼淚倒沒有再流下來
 
 只是陪在牠的身邊,摸著牠, 一邊幫牠唸經
 
 心中暗暗期望牠一路好走
 
 希望這次的離開,牠會到達更好的世界去
 
 
 
 
 
 
 吉小利....
 
 謝謝你這17、8年來的陪伴
 
 雖然在前幾年的時間,你沒有天天陪伴我們
 
 但每當過年可以和我們相聚的時候
 
 總是讓我們特別的開心
 
 
 記得有一年過年前你回來的時候
 
 因為你的調皮,所以走失了
 
 一直到半年後,即將放暑假前
 
 我從學校走回家裡的路上,看到一隻狗好像你
 
 但不管我怎麼叫你,你都不理我
 
 後來回到家之後,跟老爸說
 
 老爸當時就馬上出門來找你
 
 據老爸當時的說法,你一開始帶著既懷疑又有點熟悉的眼神看著他
 
 後來當老爸又大聲地叫了你好幾聲
 
 你彷彿整個人醒來過來,對著老爸狂搖尾巴
 
 就這樣,你半年在外的流浪記在此畫下了句點
 
 
 自此之後,你就沒有再離開我們了
 
 繼續很調皮地陪在我們身邊
 
 有的時候又撒嬌的不得了
 
 我常常在想,明明你就是公的阿! 怎麼可以撒嬌成這樣
 
 快樂的日子又過了好幾年....
 
 有一年你疑似被車撞到後尾椎
 
 那次你傷的好重,走路都一跛一跛的
 
 所以我們都好怕你會就這樣離開我們
 
 有天我在上班的時候,老妹打電話來說,你從樓梯上滾下去
 
 當時嚇的我就在辦公室裡哭了....還把其他同事給嚇到~
 
 幸好我們的緣份還沒結束,後來你又恢復往常活蹦亂跳的模樣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你畢竟不像往年那樣充滿活力
 
 有一年心絲蟲開始在你體內作祟
 
 那時的你成天拼命咳嗽,看的我們都好心疼
 
 但幸好那次也只是過渡期,後來你的症狀又好了點
 
 
 
 就這樣又過了1、2年的時間
 
 直到這陣子,你的後腳開始軟弱無力
 
 慢慢的行動也愈來愈不方便
 
 有天早上老爸要帶你下樓尿尿時,你忍不住在樓梯間尿了
 
 那次被老爸罵,還被他打
 
 看了令人好不捨.....
 
 不過當時我有幫你罵老爸,希望在你小小的心靈能得到一些安慰
 
 而這幾天的晚上,你總是會叫個幾聲
 
 當時我就在猜想你是不是快要不行了....
 
 果真事實證明,我的感覺沒錯
 
 就在昨天......你已經盡了你最大的努力,撐到昨天
 
 雖然說心中是萬般不捨
 
 但看著你年邁已老,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靈活的活動
 
 想想這條路對你何嘗不也是一種解脫
 
 不過真的非常感謝你,這些年來的陪伴
 
 因為你是我們的生活中永遠最忠實陪伴在一旁的家人
 
 也是我們最愛最愛的吉小利、吉小胖、小胖子、帥哥~
 
 相信你這輩子的修為,能讓你投胎轉世做人
 
 我們會永遠把你放在我們的心中.......紅心
 
 願你一路好走 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