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
手機突然響了~
發現顯示的電話號碼非常陌生~

我:喂~
對方:您好,這裡是博客來網路書店,請問是X小姐嗎

我:是,我是。
對方:您在一個月前,曾在博客來購買了XXXXXXXX,
但當時7-11的店員,誤將選單勾為「分期付款」,若不即時取消的話,將從下個月起,會自動從您的帳戶多扣600元~
所以請您提供金融卡背面的銀行客服電話,我們會為您解除。




當下聽了她的回覆~讓我覺得非常奇怪~
首先....就算是店員的疏失好了,但為什麼我要提供金融卡背後的銀行電話號碼
就算它要扣除好了,我從未留過銀行帳號,他是要怎麼扣款呢


我:呃...您說的這些,我還是不太了解,可以再說一次嗎
對方:喔....(又重覆說了一次)

我:我從來沒有提供過卡號等資料,所以是不可能要分期付款的
對方:我可以跟您核對資料。身份證字號是XXXXXXXXX,對嗎?

我:(中心OS:居然可以一字不漏的唸出來....)ㄟ...不對喔~這不是我的~
(當下姑娘我決定跟他裝死裝到底了~)

對方:不是您的?!那請問您是XXX、生日是XXXXXXXX

我:對啊....
對方:那身份證不可能不對啊~

我:嗯~真的不對....這件事太奇怪了~我要先確認一下,再和你們連絡。
對方:好吧~那請於今晚12點前要確認~不然就會自動扣款了


當下一掛上電話~
我馬上上博客來的網站想要尋找一下客服專線
咦~跟剛剛播給我的號碼是一樣的耶....
但我印象中,好像聽過類似的詐騙事件~
所以馬上在博客來的首頁尋找了一會兒~
真的....跟我剛剛遇到的情形一樣~
不過看了一會兒客服人員的上班時間~是到晚上7點~
剛剛接到電話已經7點40分了.......
最好是他們會那麼認真,還留下來加班打電話啦


由於剛剛受到小小的驚嚇~
所以馬上打165專線做確認~
果然~當我說出剛剛接獲博客來的電話時~
對方馬上就告知我,那是詐騙集團~
我就問說,那為何連電話號碼都是正確的呢
對方說~因為接線的關係,所以可以接到博客來的電話
我又問說~那我的資料對方都說的一清二楚,是遭到竊取了嗎
對方說...是的~


撥完165後,剛好可可亞同學也上線了~
跟她說了我剛剛遇到的情況後~
她說她這二天才看到類似的新聞~跟我的說詞一模一樣呢
後來她提供該篇的網路新聞給我看~
還果真有其事呢


不過真的是嚇到我~~也氣到我了~~
因為資料居然被竊取了~
真的讓人很生氣耶~而且也很擔心~
倘若我今天稍稍不注意、恍神~
很有可能就會被騙了~~
到時後果真不勘設想~
所以~~奉勸各位以後接到類似的電話時,先不要慌~
馬上掛電話~另外再自己親自撥打電話過去確認~以策安全






竊個資再詐騙 8購物網站全被駭

(在此提供該新聞連結~讓大家多注意一下吧~~艾豬以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