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5(土)
天氣:晴 

車程:池袋(有樂町線)→月島(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都營大江戶線)→赤羽橋(都營淺草線)→東銀座(日比谷線)→銀座(丸之內線)→東京(東海道本線、百合海鷗號)→新橋(山手線)→池袋



幸好在出發到日本前~
又再次上了築地市場的網站觀看~
發現築地市場過年也休業呢~~
所以緊急變換行程的結果~
就換成今天來到築地市場囉~


本來預計早上5點半就要起床的~
而因為東橫INN並沒有提供鬧鐘的關係~
所以史迪奇用了自己的手機設定鬧鐘~
突然間~我們都忘了有時差的問題~
因此~當我們驚醒的時候~已經快要7點了.....
而趕到築地市場時,也已經8點多了~


一踏出地鐵站~就能感受到港邊冷冷的寒意&濃濃地海水味~
而往前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台台電動運輸車從我們面前經過~


就在此時一個和藹的阿伯開著運輸車從我面前經過~
而我因為感受到他親切的笑臉~所以對他微微笑~
沒想到他還對我眨眨眼呢~~(哈~好可愛又好親切的老阿伯呀~)


就這樣~沿著建築物往裡面走~
沒想到居然讓我們也讓我們找到「大和壽司」了~


但是非常不幸地....它門上貼著~休業!!!
而且好像要到7號才會開始營業呢~(嗚~無緣呀~~)


吃不到鼎鼎有名的大和壽司~固然失望
但旁邊的「壽司大」可沒休業呢~

不過此時排隊的人龍~~已經排到轉個彎去了
所以我們只好排隊囉~
後來請史迪奇問問站在一旁的店員,大概要排多久才會輪到我們~
「什麼!!!5個小時...............


聽到這句話的我們~當下真的是很想暈倒捏
如果為了吃這握壽司~就得耗上一整天的時間~
這....划算嗎~~~~答案當然是NO囉~
因此當下~我們做出非常明確的決定~換另外一家吃~





繞了一會兒~最後看到「鮨文」排隊的人潮還算可以接受~

所以我們就選定這家啦~
只不過這一排又是一個多小時呢~~
站的我們都快冷死了~~~
(因為那種冷....可是從腳底傳上來的冷啊.....)
而且背後又不時傳來嘰哩呱啦的聲音~~(韓國妹~~可以安靜個幾分鐘嗎orz )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站在第一排了~
就趁此時趕緊拿相機拍了拍裡面用餐的情形


又10、20分鐘過去~
換我們入場啦~~
入坐沒多久,店員就告戒我們店內不能拍照~
「啥米!!!不能拍照~~~~~」(還好我剛剛在店外有偷拍了 = =)
唉....無緣讓大家觀賞我所吃的握壽司是如此的美味~
那麼就請緩緩聽我道來吧~~


要入場用餐時~
店員便先在外面幫我們先點餐了~
原則上裡面用餐都是以SET~套餐為基準~
而SET的價錢又分為二種~一個是2625円、另一個是3675円
我們因為擔心後面還有其他美食~所以很克制地選了2625円~


入座沒多久~
師傅就先上了四道握壽司~
本來還沒來日本前~對於今日的築地市場行程~有些小小擔心~
因為雖然我愛吃生魚片~但是我從來不沾芥茉~
而且也從來沒吃過握壽司~
據說握壽司裡也會參雜一點點芥茉~
我實在很擔心~大家口中所說的美味~到我嘴裡會變成可怕的味道~


不過~我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
因為在日本~握壽司裡所挾雜的芥茉~僅是薄薄一層~
不僅微薄嗆辣的口感~可以幫助殺菌~
更是可以增加魚肉的鮮甜的滋味~
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而花枝握壽司~因為花枝新鮮的程度~
讓花枝整個有超Q的口感~~超彈牙的!!~



另一個沾滿醬油的握壽司~(忘記是啥魚了~)
將它放入嘴內時....魚肉瞬間在口中化開~
鮮美的滋味頓時散佈在整個嘴裡~
我的天啊~~~~~~~~~這會不會太好吃了啦~~~~~
(嗚嗚~~如果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啦~~~~~~~~~)



吃完了這十道左右的壽司~
整個人沈浸在幸福的滋味裡~
我想店家不讓我們拍照~也是正確的決擇~
(一來可以節省大家的用餐時間~
二來可以讓顧客專心地享用美食~感謝師傅嘔心瀝血的完美傑作)



享用完令人足以感動落淚的握壽司後~
我們就去尋找「松露」玉子燒囉
果然好吃的美食~總是門庭若市~

沒想到光玉子燒就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呢~
而且每個看起來鮮嫩多汁的感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最normal的玉子燒啦~






買完玉子燒~就前往下個目的地「東京鐵塔」啦~
一出赤羽橋地鐵站,往前走沒多久~
東京鐵塔就在我們的眼前~~當下真是夠令人興奮的~
還沒入場參觀~就拍了好多張照片~
狠狠拍了10幾張東京鐵塔後~才滿心觀喜地入內參觀~




裡面也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攤販~
有的是賣吃的~有的就買紀念品囉
不過仍然大多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遲遲買不下手~



而我每次出國~都會為自己買一個當地代表性的紀念品~
這次來到日本,當然也不例外啦~
我想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東京鐵塔」啦~
而每個店家也賣了好多和東京鐵塔相似的產品~
最後看上了一個號稱「50週年紀念」的小東京鐵塔
(和真正的東京鐵塔相似度高達99%以上呢)

 (因為我沒拍~就用史迪奇拍的代替囉~)
只是它仍是Made in China.....
爭扎了許久~~最後我還是下手啦~
畢竟~~它真的和東京鐵塔很像嘛~
總不能為了一行字~而不買紀念品~客倌您說是唄~
不過現場還有賣一個超大支的東京鐵塔~重點是會發亮唷~
但是價錢也很驚人...所以~~我還是買小支的過過癮就好啦~


而出了東京鐵塔後~
我們又在外頭殺了十幾張照片~~
哈哈~一整個超瘋狂的啦~
(如果可以~我真想把它整支搬回家收藏呢~)




拍完鐵塔~
準備往下個目的地「銀座」出發囉~
下午1點多終於抵達銀座~
首先我們先尋找「歌舞伎座」拍照~
這裡可是日本代表性的傳統戲劇演出的場所

(史迪奇的廣角鏡頭拍的比較美啦~^^)

雖然我們無法進去觀賞日本傳統戲劇~
(一來是沒時間~二來也沒錢啦~~)
但是光光站在外面看它的建築物~
還是能被它的宏大的建築給吸引~


拍完照後~~就往另一邊走去~
準備尋找「和光鐘塔」、「木村家」、「星巴克一號店」



不到十分鐘....「和光鐘塔」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不就是~「女帝」裡最常出現的一幕嗎~
(只是它拍的是夜晚~我拍的是白天啦~)
當下二話不多說~~馬上照了好幾張~
也因為今天剛好遇上假日~所以中央通道封街~
因此可以看到許多人漫步在中央通道上~





走沒幾步~就看到木村家啦~~


店內可說是座無虛席呢~一樣是人擠人的情景~
在日本~看到有人排隊~跟著排就是了~



最後我買了「栗子口味、紅豆口味」的小麵包
心滿意足的帶著小麵包離開了木村家~準備往「星巴克一號店」走去~


PS:之後回到台灣~聽蓉姐提起~才想到~
「我忘了買日本當地的炒麵麵包了!!!」
(哼~~下次再去日本~~我一定要買到!!!)



經過別人的指點~我們終於找到星巴克一號店了~


果然~店內一樣超多人的~~
而我們來到這裡的最大目的~就是要買日本的隨行杯~
本以為會有多種圖案可以選擇了~其實不然~
最後我們二個選了「JAPAN  二○○八」的圖案~(還蠻好看的捏~)
 (我又忘記拍了>"< ,再次由史迪奇提供~)

重點是~~大的也只要日幣1150円呢~~(超便宜的啦)


在日本買隨行杯有二個好處~
第一它的價錢和台灣的比起來便宜太多了~
第二它還會贈送你一張咖啡券唷~而且不分種類~
你說~~~讚不讚啊~~~~一整個就是大賺啊!!!!



買完了隨行杯~換了咖啡~
我們就隨著人群漫步在中央通道上~(不過只有短短的時間啦)
準備往地鐵站走~而無意間還看到APPLE大樓呢~~




在銀座這裡忙碌的拍了三個點後~
準備往「東京車站」前進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