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蓉姐提議一起去採草莓~
但美秀姨剛好遇上親戚上來台北,所以沒辦法跟我們去~
翠大媽要陪家人,也無法參與~
就連蓉姐的朋友也回南部去了~

而台北過年期間~天氣都是溼冷狀態~
為了避開這樣的天氣~於是我們二個還是決定前往大湖去~


年初三的早上~天氣還是如此的寒冷~
火車站裡仍然充滿了人潮~
所幸站了幾站後~~搶到位置~
不然以這樣的龜速前進到大湖~我想我們的腿會受不了吧~


到了新竹~車上的人群漸漸散去~
天空也漸漸地明亮起來~
果然....還是中、南部的天氣比較好~


就這樣~中午12點多,我們終於到了苗栗~
哇~~~怎麼苗栗也是這麼冷啦~~快被冷死了~~>"<



在寒風中拍完照片後~~
就在一旁的新竹客運站,準備搭車前往「汶水老街」囉~


從苗栗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前往汶水老街~
約需耗時50分鐘~(車資好像是$53吧~)
一到汶水站~下車後直走,就是老街啦~



老街上都是人~~
每家的生意也都很好~
我們來回走了2趟,才找到今天用午餐的店家
我還買了草莓豆漿,蓉姐買了草莓筍包~
帶有淡淡的草莓香味,不錯喝也不錯吃呢~




此時蓉姐打電話給等等要採草莓的店家
請他們來老街載我們~
但店家說因為那條路上塞車,所以他們沒辦法過來載我們~
於是我們二個打算步行前往囉~


一路上當然也看到許多採草莓的店家~
也詢問了幾家~不是價錢太貴,
就是店家告訴我們目前沒草莓可以採~


一路上還看到許多石頭做的大草莓~
當下就厚著臉皮和它合照啦~~
(其實有點小害羞啦~)




奇怪的是~一路上也看到許多小叮噹的立像~
但我們明明是在苗栗呀~又不是新竹小叮噹的科學樂園~
所以為何會看到小叮噹就不得而知了~


到達「無名子草莓園」後~
就要先著裝~穿雨鞋
當我們選好雨鞋~準備下草莓園時~
突然來了大批客人~~
此時也不管老闆娘說什麼~就直接下去採草莓啦~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
突然間居然下起了毛毛細雨~~
但是我們倆仍然不畏風雨~就是要採草莓啦~
只可惜草莓幾乎都快被採光了~
剩下的不是小小顆的~就是醜醜的大草莓~
因此看著籃內的草莓~還真是沒有優越感~
就這樣硬採~也採了1個多小時吧~
最後累積下來的成果~也算小有收獲囉~



看看時間也已經4點多了~~
也該準備前往下個點「大湖酒莊」啦~
此時路上塞車的情形,並沒有得到舒通~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用步行前進~


快到大湖酒莊時~
看到路上有賣草莓香腸的小攤販~
其實中午在汶水老街也有看到~
不過當時並沒有引起我們的興趣~
下午經過採草莓後~嘴也有點小纏了~
所以看到賣烤香腸後~就想吃啦


本來我和蓉姐打算買一根共享的~(畢竟這裡賣香腸不便宜啊~30元1支)
結果攤販看到我們只買1根~又看到我手上的50元銅板
就說...不然2根算你們50啦~
買下去後~走沒幾步~我們就停在路邊吃~
吃起來還真的有點淡淡的草莓香味呢~還算不錯吃囉~
吃完就繼續上路啦~






所幸假日的關係~所以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還沒休館~
我們就進去晃晃囉~



草莓文化館裡面販賣超多和草莓相關的食品~
ex:草莓酥、草莓蛋捲、草莓巧克力球、草莓醋...等
人潮在裡面也是擠的水洩不通~大家都在裡頭大肆搶購~


逛完這裡~又晃了一會兒大湖酒莊~
一樣又是塞滿了人~~
本來想買草莓大福的~結果1個要價$80~
看了看價格,我心想:「甘無架好呷...」要賣那麼貴呀~
最後我和蓉姐放棄~~
二個人在裡頭晃了一圈,就離開了~

看看時間也該返回火車站,準備搭車回台北了
所幸我們還買的到有座位的火車票~


但是~~本來預計8點16分要開車的~居然誤點了~
從誤點7分,到誤點30分.....orz....




好不容易火車終於到了~~
上了火車,連要到我們的位子也是非常之困難~
就連坐上位子後~
我和蓉姐座位的中間,硬是被一個年輕弟弟給佔據了~
想把他逼退~但走道也沒他的容身之處~
只好委屈我們兩個啦~


幸好回台北只要1個多小時的時間~
忍一忍時間就過了~
只是回到家也已經11點多了~~~
整個人頭又昏、又痛~都快虛脫了~~


我想~~去這樣的地方~
還是不要選人潮會爆多的時候~
不然.....光塞車就會要你的命啦~~~

而今年我想草莓應該也有漲價吧~
1斤要200元呢~~算挺貴的~
所以如果真的要去採草莓~那就要選草莓剛出產的時候~
不然像我們這個時候去,都只能採到中小顆的了~
不過這就是採草莓的樂趣啦~~~
可惜因為我頭痛~所以隔天沒辦法去東勢林場賞櫻~
但真的要找個機會,去那走一走、賞賞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