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面試....有三家~
地點恰巧都是新店~
真的非常感謝蓉姐頂著大太陽~願意陪我去~
不然我想~時間上可是真的很難削磨的~



面試(3)

大約10點50分左右~我們就到了今天相約的第一家公司,
在民權路上~
公司的外表看起來有點舊舊的~
於是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坐上了電梯~
簡單的填寫完履歷表~
後來先來了一位小姐與我面試~
她先大略的告訴我,我的職位需做什麼工作~
然後問我是否可以接受~
再來就是換經理與我面談~
簡單來說~早上8點到9點彈性上班,下班時間18點10分~週休二日~不常加班~可以用e-mail、msn
聽到以上這些,我的眼睛發亮了....
雖然這個部門剛成立沒多久~沒有美美的OA辦公設備~但還算OK啦~~
後來經理告訴我,如果我覺得OK,他希望我星期一就去上班~
不過我當然是要他讓我考慮一下囉~畢竟下午我還有二場面試呢!~


面試完之後~時間還早,我便和蓉姐先到第二家公司附近,
先了解一下地形,但因為地點比較偏僻,實在沒店面讓我們吃飯,
而最近的地方,就只有家樂福啦!~所以就只好去家樂福裡去吃中餐~
順便聊聊天、打發時間~不過天氣真的粉熱哩~
所以相比起來,家樂福真的算是粉涼快呢~
和蓉姐聊一聊~時間也很快就到了1點半~
而蓉姐就留在家樂福晃晃~我就一個人騎著車去第二家公司啦!~



面試(4)

很快的~大約2點不到,我就到那裡了~
在樓下看了一下地址,便也瞧見國巨的名字出現在一樓~
嘿~原來國巨和第二家公司是同一棟哩~
踏進去後~櫃台小姐便拿了履歷表要我填寫,
然後也很好心倒了杯茶、拿報紙給我,
照這樣看來,與我面試的主管,現在正在忙吧!~
而我就利用空閒時間,環顧了四周,
大公司果然是大公司...看起來氣派就是不太一樣!~
輪環境來說,一定是比第一家好啦!~
大約等了半小時多吧!~
那位男主管來了~問了我一些問題,
而我當然也問了他一些問題~
看著他的表情....突然覺得他有些像前公司裡曾經任職過的某位經理
感覺並不是粉好啦!~
當下我有個直覺~我想...我應該不會進來這裡吧!~
然後那位男主管,就要我等候通知啦!~


第二家面試完,我就回到家樂福找蓉姐~
然後我們又回到美食街聊天~
接下來等著五點最後一場的面試~
而我先前有先上網了解過最後一家公司的資料,
看起來應該比第二家還大間吧!~
但是一直到我們騎車過去後,
才發現...OH~MY~GOD!~~
這裡的大樓,裝潢的還真是高級哩~
就連走在這裡,都很有可能迷路的~
而且這棟大樓裡,還有許多認識的廠商~
EX:連展、創惟、光倫....等,
而蓉姐說要在上面的咖啡廳等我,
於是我就坐著電梯~來到了....三樓


面試(5)

當我表明來意之後,很快的~就有一位小姐
帶我來到會議室~光會議室,大概就有7、8間吧!~
她要我填好資料後,再CALL內線給她,
而填完資料,CALL她之後,
馬上又來了另一位小姐,她是機構主管,
要我先自我介紹,了解一下我的工作經驗、個性等,
而她也稍微跟我介紹該公司的規格、型態,
原來這公司也是金寶集團的,所以福利也還算不錯,
而光是採購這個TEAM,加一加就有30幾個人吧!~
然後問完話沒多久,她又請來另一位男主管來,
又問了一樣的問題,之後便要我做英文測驗~
就這樣的一場面試....大概也花了1小時多吧~
之後就等通知啦!~~


今天的三場面試,
由於第二家和第三家的規模,使得我有些小小的壓力,
特別是第三家....更是令我喘不過氣吧!~
而且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好,如果運氣好,真的讓我進去了~
我真的可以在這個職位上勝任嗎?!
應該是不太可能的吧~
而且再來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第三家找的是機構採購~
對我來說~我也不是很喜歡!~畢竟我還是喜歡電子啦!~
所以就算進去好了~對我來說....也沒辦法享受「樂在工作」的樂趣吧!~
經過幾番思考....我想~我會選擇第一家吧!~
雖然說它的規模沒有另外二家大,但是衝著他說的,不用常加班,
那麼我就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好好去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我不希望英文,會永遠成為我找工作的一個瓶頸~
我更希望自己未來所換的工作,是可以更上一層樓的~
因此,這是我的選擇~我也相信這個選擇是好的~
祝我幸運啦!~

不過話說這找工作這檔事~
真的非常感謝眾姐妹們的加油與鼓勵~
如果沒有這些朋友支持~
我想我也沒辦法這麼快找到這些工作吧~

現在想起來,其實只要自己從另一個角度去想,
自己也能豁達~也就不會再要求太多了~
這樣子對自己也是好的~

而蓉姐~我想~接下來就換妳啦!~
妳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妳的工作的!~
對了~我們公司也有在徵工程師喔~
只是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罷了~
有空妳再到104去看看吧~反正也是個機會,不是嗎
而且附近也有捷運站,對妳來說,也還算ok了啦!~
(起碼比起遙遠的台北市,要來的更方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