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快5年了...

第一次覺得找工作原來是如此的困難...

我想或許是因為長大了,思想成長了,觀念改變了,

這種種的一切,使得我的想法有了很多的變化吧~


想起高中剛畢業,初踏入社會時,

當時找工作,好像也找了一陣子吧!

因為自己的要求太高,所以還沒找到工作,

幸好那時朋友介紹我到某小公司工作,

不然...我還真不知自己會再找多久呢~

然而這一待,就待了2年半吧~因為主管們的關係,使得我離開了。

不過正因為待過那裡,使得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因為出社會前的我,其實並不是很愛趴趴造的人,幾乎都是從事室內活動的,

但就因為彼此同事間的來往很密切,所以大家常常會利用下班,甚至是假日之餘,

大家到處去玩、去看,夜市、市貿展、漁港、烏來...等,都有大夥的足跡,

然而隨著同事們一個個的離開,結婚的結婚,使得這些場景,已經很難再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後來的第二份工作,僅花不到一週,就找到了,當時也讓我高興的不得了...

因為覺得自己已不是當年的菜鳥了,所以找工作,也就更得心應手吧!~

而第二份工作,由於彼此同事間的年齡層又更接近了一些,所以相處起來也非常融洽,

唯獨比較可惜的是,男同事比較少,而且男同事的行動力較差,

相對的,如果要出去玩,就得由女生提出計劃,再來讓男生考慮是否要前往,

偏偏咱們這群女人...幾乎都是不會開車的,

所以不是得依靠自己的小綿羊,就是得靠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然哪還能出門玩丫~

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

不過認識了這群姐妹淘,真的很開心,因為在妳難過時,她們會陪伴妳、安慰妳,

就連目前失業許久的我...已經感到無數次的無力感,

但她們仍然勸我不要灰心,替我打氣,真的很感動捏...

雖然說,對於找不到工作這檔事,我還是很care,

但是...沒關係!~我還是會繼續努力,或許還要一段時間,

但是我相信,等久了,就會是我的...好酒沉甕底...台語不是這麼說的嗎~

所以我相信好的機會正在後面等著我的....

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那些一直支持我的好朋友們~

阿里阿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