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內容,是我親愛的表姊回覆給我的~
我覺得表姊就是表姊~
果然夠了解我內心的想法,而且她的說法足夠說服我!~
而且經過她的這番見解~
我覺得我似乎更可以確定自己的方向,
不會再猶疑不定了!~




----------------------------------------------------------------------

我想
你既然已經有了二專的學歷,
念二技並非難事
 
目前你可能會覺得
二技的課程名稱似乎都不簡單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當你真的考上二技
就代表你有一定的水準
至少也是經過努力應可及格的水準
 
就拿我自己考研究所來說
我國文英文完全沒準備
英文已經很久沒碰
但是硬著頭皮去考
自己覺得考不好
但畢竟是考上了
所以代表你在群體中還是有一定水準
和別人比     即使不是第一   也應該不會是最後
 
像我弟的英文也很破
但是他也是把二技念完了
你要有一種觀念
念技職學校的同學大多是以培養專長為主
所以學校不會要求你有多高深的英文能力去研究學問
不會有太刁難的課程
又不是唸博士班
當然會以同學的一般程度為主
 
至於是四技好還是二技好
我認為人都有向上的本能
你應該尋求的是進步  而非停在原地
如果你有機會和比你好一點點的同儕一起學習
你才有進步的可能
而且人生精華時間很短
好好把時間用在值得投入的地方
不要重複學習那些你已經學會的東西
 
我倒建議你好好準備二技考試
若真的考上
再來煩惱英文能力的問題
當你還沒考上
就別擔心這些事
就像我老公說的
不要在中樂透頭彩之前  就在煩惱萬一中樂透怎麼辦
選定二技  盡全力準備 
有必定考上的決心
所有的時間都不會是浪費
至少你經過努力
說不定還可以去考個英檢也說不定
 
當考上之後
我們再來想辦法
在你入學之前
好好把英文能力提升一下
這樣不是比較合理呢?
你再考慮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