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3(木)
天氣:晴 

車程:六本木一丁目→淺草→上野→本鄉三丁目→後樂園→六本木一丁目
(今日使用METRO一日券~YA~一整個賺到啦~)



話說這天是我們在六本木的最後一天~
本來今天預定的行程是要去築地市場吃壽司的~
但在出發前幾天~赫然發現築地市場休業到1/4~
1/5才開始營業~所以史迪奇就馬上更動行程囉~

而在我們出發要前往淺草「雷門」時~
突然間腦筋浮現~~
「ㄟ...我們還沒拍消失的椅子、LV看板、數字看板耶~」
當下二話不說~我們二個人直往大蜘蛛方向前進~
還遇上了好心的打掃人員帶我們去呢~(真是太~~~感謝了啦!)
當下看到LV看板的我們~~當然又是一陣開心啦~
(哈~我發現我們二個很容易滿足呢~)
拍了看板~沿著人行道往下走~~~
真的讓我們看到它了~!!!「消失的椅子」..........

而且數字看板就在它的正對面~~
這下~當然又要拼命的拍拍拍啦~~~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條街道的樹木都有纏上燈泡呢~
想必晚上一定更美~
於是我們決定今晚要再來一次~~
要拍更美的LV看板、數字看板~以及美麗的街景囉~


拍完六本木美麗的街道後~
時間也已經10點多了~
我們也趕緊出發前往淺草「雷門」啦~
結果~~~只是出了車廂~
就看到大批的人潮....當下還有點混亂~不知往哪走~
不過來到這裡,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就連爬個樓梯....居然也會塞車!!~等下~一定更恐怖


一出車站~
就看到人力車的車伕全副武裝的在拉客~
雖然很想坐~但礙於荷包的關係,也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往左手邊一看~~~
「ㄟㄟㄟ....這不是那個....常在各網誌、旅遊書中看到的嗎~」

經史迪奇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那是啤酒公司
(我一直覺得比較像孫悟空的跟斗雲~哈~)


拍完了跟斗雲~要準備前進淺草寺啦~
不過看現在人潮擁擠的狀態~
我想就連要站在雷門燈籠底下拍照~也算是種奢求了~
(不要被擠走,就不錯了啦~)


再往前走就是仲見世通~
此時根本看不出,二旁到底有哪些商店~
就連想要大步大步地前進~都是痛苦萬分呀....
而看似短短的街道~但在此時真是寸步難行~
就在我們擠呀擠的~終於在1個多小時後~~終於進到大殿許願池~
當下當然不能免俗的~要拿出五円來投囉~
許完願後~~旁邊就是販售御守的地方囉~(還不便宜呢~)


買完御守~往下走~
就看到有許多人在抽籤啦~
看了別人怎麼做之後~就照做啦~
只是粗魯的我~在搖籤出來時~沒抓好~
籤就這樣從籤桶裡滾了出來....
史迪奇就對我說~「ㄟ~那妳再重抽一次好了~」
而這次在重抽的籤....居然是「凶」!!!

(嗚~~~日本的神明~~對不起~~小的知錯了~~~>"<)
為了不要讓這次的旅程~留下不悅的心情~
所以我又重抽了一次啦~
幸好~~~這次抽到的是「吉」~

而剛剛抽到的「凶」籤~也被我綁在那裡一旁的鐵架上啦~


(據說~這是日本的習俗~要把凶籤留下來,好籤帶走~)


拜拜完~抽完籤~也該準備往回走了~
路上看到有在賣「章魚燒」的小攤販~
馬上就買來吃啦~哈~還不錯吃耶~~
日本的美乃滋是鹹鹹的~不像台灣的那麼死甜~吃多了會膩~
而且裡面的章魚是一整顆的唷~~(日本人真大方~)
一整個就是好吃啦~

再往回走~~
又就看到門後那雙大草鞋~
本來我們二個只打算互相幫對方互拍的~
結果草鞋旁的一個歐吉桑~突然對我們落起英文來了~
對我們說,要幫我們拍~(哈~真是感謝呀~)
拍完之後~還發現到旁邊有個穿制服的年輕男性~(好像是警察吧)
還真是帥呀~~~~(拍SAY....又再度發花痴了~= =")


之後還吃了裏上巧克力、草莓的香蕉、木村屋的人形燒
也買了一些些紀念品~~還轉了扭蛋~(嘿~我轉到的是浮世繪~)


逛完淺草寺~也已經下午2點多了~
今天還要趕很多地方呢~
於是我們就趕緊前往下個目地的~「上野」



來到上野~
必逛的地方有二個~
一個是「上野恩賜公園」(裡面還有上野動物園唷)
另一個就是類似台灣迪化街的「阿美橫丁」


上野恩賜公園真的是很大很大捏~~
雖然說樹木上的葉子都枯了~
但用想像的~如果櫻花盛開時~這樣的景像會有多美麗呀~
我們的心情還是很開心~
而且公園裡,男女老少~大大小小~
也有很多主人帶著他們的寶貝寵物出來遛達遛達~



而公園裡還有個花園稻荷神社~
看到接連好幾個的鳥居~也是讓我們開心地拍照拍個不停~
再往裡面走~就看到日劇裡常出現的「上野動物園」啦~
也是因為行程非常緊湊的關係~~
所以一樣只能拍拍外觀照~沒辦法入內參觀啦(又一殘念呀~)


逛完上野恩賜公園~也已經四點了~
趕緊直奔阿美橫丁~

而阿美橫丁裡~充斥著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味道~
還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百果園」、「志村商店1000円」~

當下本來還爭扎要不要買「志村商店1000円」~
因為當時實在也才1個路人要買~
就當我們在旁邊觀看時~~史迪奇先出手了~
而店員老伯伯~不知對我們說了什麼~只聽到一句「萬歲~」
就高舉我的雙手~ (小丟臉捏....)
後來我也買了1袋1000円啦~

沿著路繼續走~~就看到「松本清」~
(記得先前在別人的網誌裡有看到~在這買休足時間會比其他地方便宜唷)
於是我們二個當然就直接進入~準備大採購一番~
果然~~這裡的休足時間真的有比較便宜呢~
而我還買了二條洗臉乳~(在台灣沒看過~感覺應該不錯用吧)
重點~~我還看到我想買的品牌CHIFURE~
只不過它這裡只賣化粧水、化粧水補充液、精華液~
(嗚....怎麼沒有我的精華液補充液呢~)
雖然沒賣我想買的補充液~但我還是買了2包化粧水補充液啦~
反正沒用過~買來用看看囉~
最後在櫃台買了2盒小花眼藥水~(據說效果不錯~但好像買貴了orz)


買完想買的東西後~
看看時間~也該吃晚餐了~
準備尋找今天預計吃的晚餐「登亭」(便宜又好吃的饅魚飯)

結果當我們終於尋找到那家店時~~發現門口上貼了張小單子~
請史迪奇翻譯後~得知....饅魚賣完了~~
(什麼!!!!!我的天呀......饅魚捏.....道地的饅魚飯~居然賣完了~嗚~我不要~~)
當下受創的我們~只好打算等會前往其他點時~再尋找其他吃的囉~



於是我們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了上野~
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東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