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6(日)
天氣:晴 

車程:池袋(JR山手線)→新宿(JR山手線)→原宿表參道(步行)→涉谷(私鐵-東急東橫線)
→自由之丘(私鐵-東急東橫線)→涉谷(私鐵-京王井の頭線)→下北澤(小田急線電鐵)→池袋




今天算是在日本行程滿滿的最後一天~
明天一大早就要搭車到成田機場了~
因此~明明已經累到不行的我們~
卻突然又回到第一天剛到日本時的模樣~
那樣地精神百倍~(人的意志力~~真的是非常驚人呀~~)
我想~~今天一定又是個充實愉快的一天~~



當初在台灣還在規劃日本遊行程時~
我就滿心期待到日本要買CHIFURE的東西
上網查了CHIFURE官網的資料後~
意外地發現某些藥粧店有它的產品
無奈的是~我們在藥粧店雖然有看到CHIFURE的產品~
但都不是我要買的~~




而在史迪奇的同意下~
我們決定在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就先殺到新宿的百貨公司去找CHIFURE的專櫃~
但後來想到在新宿還有個著名的景點~「L.O.V.E」
看看時間後~~就覺得先去LOVE啦~



來到新宿~問了路人~找了一會兒路後~
終於看到眼前的~「L.O.V.E」了~
哈~真是太酷啦~~
在日本的街頭真的常常會有這樣出奇不意的街頭藝術~
這也難怪這麼多人愛到日本旅遊了~~~





狂拍完L.O.V.E後~
百貨公司也差不多開門營業了~
於是我們選了「京王百貨」~準備大肆SHOPPING啦~
(哈~其實也只有要買那櫃的產品而已~:P)




當CHIFURE的櫃出現在我眼前時~~
我真的是高興的想哭捏~
因為我這幾天在日本街頭~不時地就想往百貨公司、藥粧店裡衝~
但礙於行程的關係~當然沒辦法這麼做囉~
所以當我看到我肖想已久的CHIFURE~當然會很感動啊~


選定好目標後~~~馬上就抓了5包補充液~留下架上1包~
此時史迪奇就說~「ㄟ~你乾脆連這包也買好了~剩1包幹嘛~」
最後還是被說服~~就買下啦~~
而史迪奇代替我在跟店員交涉時~我則是拿著相機拍個不停~
(哈哈~~在日本做出鄉巴佬的舉動~)








一買完東西後~~心情整個大好啦~
此時連腳步都變的很輕盈了~


而當我們要轉往下個定點時~~
突然間~我才想起....我忘記帶隨身包包了(因為我的家當都在裡面....)
當下心情從天堂~瞬間掉落到地面~
正當我驚慌失措之餘~史迪奇很鎮定地冒出了一句話~
「打電話回飯店~請他們幫我們收起來就好啦~」

內心OS:「ㄟ...對啊....那我是在慌啥米鬼呀~

打完電話後~~放下心中的焦慮不安~繼續往下個點「原宿-表參道」邁進囉



一出了原宿地鐵車廂~
就看到明治神宮~
這下子終於讓我們拍到白天的明治神宮...側邊...了吧~
(拍個側邊有啥好得意的呀~~呿~~~)





選擇和前幾天不同的出口出去~竹下通就在眼前~



再往前走~就是表參道啦~~


白天的表參道~別有一番風味~
走在充斥著LV、GUCCI、BURBERRY、CHANEL等名牌店的街道前~
看著街上的行人大包小包的~~真的不得不再次佩服日本人血拼的能力~




走著走著~突然讓我看到一台火紅色的跑車停在路邊~
定神一瞧~~哇哇哇~~~是法拉利耶~~~
姑娘我在台北都不見得看的到法拉利~
在日本三天二頭就讓我看到跑車滿路跑~~
是該說日本人太有錢~~還是日本買車比較便宜呀~~





再往前走沒多久~
又被五隻可愛的小東西給迷惑住了~~
牠們的主人真是太妙了~~帶牠們出來曬太陽~
還幫牠們戴墨鏡~~超可愛的啦~~~~
當下真的又有念頭想要衝過去跟他們合照~
不過在牠們面前晃了老半天~主人都不搭聲~只好作罷啦~



沿路就一直被許多新奇的事物給吸引~
雖然腳痠~但是我們還是從原宿表參道走到涉谷~
當我們踏入涉谷區時~~還真是小小的驚嚇到了
(我們也太厲害了吧.....居然就這樣...走路過來了....)



來到涉谷~當然要拍攝當地有名的地標呀
正要尋找忠犬八公時~~突然看到一張石頭大臉出現在眼前~
ㄟㄟㄟ....這好像也頗有名的咧~先拍再說吧~~




再繼續往前走~~
哇~~~~這不就是涉谷頗有名的大馬路口嗎~~~
在這大路口~~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往馬路中間走~
這種景象還真是壯觀哩~~~~
而且許多日劇、旅遊書上~也都看的到此景象~
只可惜拍不出那樣的效果啦~~~




此時左看右看~~嘿~~終於讓我們找到忠犬八公了~
忠犬附近等人的人潮~真的是人爆多的哩~~
為什麼這裡會聚集著這麼多在等人呢~



話說~八公是隻忠心耿耿的狗~
每天早晚都會到涉谷車站迎送主人
但幾年後,主人過世了,牠並不知道主人過世了~
所以仍然每天早晚都會在車站等待主人回來~
就這樣~~日復一日~持續了10年~
就在某年的暴風雪~凍死於車站前~
附近的攤販見到了這幕~就幫牠立個銅像紀念牠對主人的忠心~
因此~~之後這裡的銅像就成了人們相約碰面會合的地方了~

很感人的故事吧~
所以我們硬是厚著臉皮~~站在一旁,跟忠犬拍了張照囉~



拍完了在涉谷重要的照片後~~
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啦~
按照昨天的計劃~今天是要享用「一蘭拉麵」~
找了一會兒~也讓我們順利地找到啦~~~



這一蘭拉麵是位於地下室~
此時已經有7、8個人在排隊等候了~
而這裡一樣是採取投幣機購買食券的方式~
最最最特別的是~~這裡是一人一個座位



而店家也會提供「喜好單」~



可以讓我們自行選擇湯頭的濃度、麵條的軟硬度...等~
而且在用餐區外頭還有個~「空席案內板」~
想知道裡面有沒有空的位置~看這就對啦~超方便的啦~~




等了大約20分鐘後~~就輪到我們啦~~
入座後~店家會將剛剛我們填寫的「喜好單」收走~
在自己小小的座位前面~還有裝水的機器~



店家送上來的蛋(半熟玉子)~要自己剝的喔~


(此時布簾還沒被放下來....)


過沒多久~~
拉麵送上來了~~
本來和我們面對面的布簾~也被店家悄悄地將布簾拉下~
為的就是我們能專心地享用~而不被打擾~
(日本人真是太~~~~貼心了啦~~~~~)


(嘿~~~布簾被放下來囉~~~)





看到沒....
湯頭是多麼的濃郁呀~~~
麵條呢~~則是Q到不行.......
半熟玉子則是軟軟嫩嫩的~好好吃~
叉燒則是吸附著濃厚的湯汁~讚啦!!~
吃著拉麵~~幸福滿滿的感覺再度湧上心頭~~
(內心os: T_T 為什麼日本的拉麵都這麼好吃~~~)




帶著不捨的心情~~慢慢地將拉麵吃完了~
而湯喝到最後,發現碗底又有字了~
根據別網誌的翻譯是~「喝到剩這一滴.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再次充份展現出~日本人很多禮的態度~

等我們走出一蘭時~~發現門口排隊的人潮~
已經從地下1樓排到地面上了~~
好佳在我們又早了一步~~不然看到這麼多人
大概會錯過這超讚的「一蘭拉麵」吧~




吃完超讚的午餐後~~我們要往自由之丘前進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