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以為6/30要盤點,會趕不上火車的我們....(我和蓉姐)

沒想到6/30卻是可以如此準時下班,

於是時間一到,我和蓉姐便先趕回我家拿我的行李,

然後再一同坐車到台北車站,

從來沒在上、下班搭過捷運的我~被這種景象....還真是有些嚇到~


結果我們倆聽從美秀姨的建議~決定到台北車站那買吃、喝的東西

結果...捷運一出來,馬上接著台鐵,

但我和蓉姐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沒看到便利商店,

  = = 被騙了... ( 我想蓉姐的想法應該也和我一樣吧....)

所以我們倆是提早到了一小時呢!~

台鐵站內真的很熱....所幸後來搶到一個通風良好的位置~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暈倒吧!~

偏偏老天捉弄人~原先擔心會趕不上火車的~

結果居然遇上火車誤點15分鐘...

哇咧~ 

還真是夠 " lucky " 了....

而火車上當然也是擠的水洩不通囉~


到了板橋站,美秀姨和小可愛就和我們會合了~

看美秀姨一袋滿滿的零食~

不知情的人,應該會誤以為她是來遠足的吧!~哈!~

而奇怪的是~我們明明坐的是自強號

但它的速度卻是....莒光號的感覺~

美秀姨的表妹頻頻打電話來我們到了沒

還被她虧,我們是不是坐錯車了呢?

嘻~

最後終於在12點多...我們終於到了高雄了~~

美秀姨的表妹便在外面雙手大揮的歡迎我們~~~

第一晚...由於大夥坐火車也累了~

所以就直奔表妹家嚕~~~



第二天一早,我們大夥9點就起床了~

弄一弄10點鐘出門~

首先,先來到...車城的「福安宮」拜拜~



人也是爆多的啦!~

大夥各自買了香、紙錢、祭拜品後,就開始拜拜了

拜拜完後....便準備到「燃燒金爐」來燒紙錢,

這個金爐可是非常神奇的喔~

當你把紙錢放在金爐前,紙錢便會一張張往爐內跑,

完全是自動化呢~~ ( 很像銀行的數鈔機吧 )





拜拜完後,

我們回到廟前吃了車城的名產....「綠豆蒜」

剛開始看這個名字時,我還以為和蒜頭有關哩~

不過當然是不可能啦!~~

它是把綠豆的外殼剝掉後,剩下那黃黃的一粒~就叫綠豆蒜啦!~

冰冰涼涼的綠豆蒜+粉條+綠豆,




吃起來真是透心涼呀.......

不過有點偏甜了啦!~~

吃完綠豆蒜~孝順的我~

買了一包綠豆蒜和洋蔥1袋(也是車城的名產)

帶回去孝敬老媽~~

(洋蔥...還真是超重的哩~孝順的孩子,果然是不好當的...  )


離開車城後~我們又繼續前往墾丁

到了龍蟠公園,那裡的風景也真是沒話說啦~~



一望無際~~大草原~~超漂亮的~~也可以看到海呢~~

(不過太陽真的很大很大.....)

我們幾個台北來的~當然是拼了命的狂照相呀~

要離開前,還看到採茶女~

呃...不是啦....是她怕曬,然後裝扮成採茶女的樣子

更誇張的是~她連照相也是那付裝扮哩~~

   真是夠扯的了.......既然如此,何必照哩~~


逛完大草原後~

我們來到漢口吊橋...



還要門票哩~走一趟10元~ ( 說好聽是清潔費啦 )

(這應該也算是全台第一座要收費的吊橋吧....)

不過既然它也是景點~~當然要給它走一下嚕~~~

但從橋上往左側望去~~可以看到海呢~~

不過吊橋的另一頭~還真是沒任何景色哩~~

所以...走完吊橋~就往回走啦....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