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趁著天氣正好,請假來去爬山

清晨6點多坐著電車一路慢慢的往羅東前進

看著身旁趕著要上班、上課的人群們~

再看看自己悠閒的模樣.....

哈!!!爽啦~~~~~(嘿~不要想打我啦~0)

 

本來想在電車上瞇一下的~

但無奈心情實在是太HIGH了~

太陽又是如此的大~~~

哪睡的著阿~~

後來根本是一路HIGH到羅東的~~

 

8點多終於抵達羅東車站啦

一下車便開始尋找「首都客運281」的站牌

但方圓百里內都看不到蹤影

後來看到有台市區的免費公車,便趕緊向司機詢問

司機說,可以搭他的車到聖母醫院後,再換另一台免費公車(往冬山的方向),到八寶村下車

之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仁山植物園了

 

當下~我們覺得真的是賺到啦~~省了交通費呢~~

可是....

當我們在八寶村下車後,發現四周都是田野

但趕緊找了家小吃店詢問~

而小吃店的阿姨,用著驚訝的表情對我們說:「從這裡走到仁山植物園很遠捏!!走路大概要1小時才會到喔... 」

0  蝦米!!!!

走路要走一小時.....

聽到這裡,整個人都快暈了~

但小吃店的阿姨人真的是超好的~說要借我們腳踏車~到時再騎回來還她就好了 0

呵呵呵~~~阿姨人真的是超讚的啦~~~台灣果然是處處都有人情味阿~

但當我們看到腳踏車後......我和蓉姐二個人都不會騎啦~0

因為座墊一整個太高了.....我....構不到地.......0

最後只好謝謝阿姨的熱心~~~向阿姨SAY GOODBYE了~

 

於是確定好方向後....就走路前進啦~

快接近中午....太陽好大又好熱阿

幸好還有帶帽子、雨傘可以遮陽

不然我看這次回去,會變成小黑人吧

 

在大太陽底下走路,實在是不智之舉

或許本來不算長的路途,也會因此覺得漫長

但~既然今天的目的地是仁山,說什麼~走也要走到啦

很可惜....一路上沒看到半台小黃說~~

只好繼續努力拼命的走走走.....

 

走了將近一小時後,我們來到「中山旅遊服務中心」稍做休息

順便將我早上買的油飯給解決掉~

坐在裡面....實在都不想動了啦

要不是看已經要接近正午時間了,我想~我應該會繼續坐下去吧0

 

又走了2、30分鐘的路程

終於抵達「仁山步道」了

經路人的建議之下,我們決定....先苦後甘

先走上這一段小有陡度的樓梯

雖然說爬的是氣喘吁吁

但幸好旁邊有這些樹木遮陽,所以不至於爬到中暑

而且沿路還有許多花花草草可以拍照~

這樣爬起來,也就輕鬆一些啦

 阿~對了對了~

 這次來爬仁山,我可是帶了我的1000d出來喔~

 好久沒帶它出來亮相了~~想說今天天氣這麼好

 不帶它出來拍拍照,實在是很可惜

 所以~~~

 也因為如此,這次拍照的時間又一整個拉長~~~

 哈~~~希望同行的二位夥伴不要嫌煩阿~~~

而這一路拍拍停停,至少爬了要1小時有吧

我們終於抵達唐式庭園-艾園

一到這兒,當然又是拍個沒完沒了啦

如果不說,光看照片,應該也會相信這是在江蘇、蘇州一帶拍的吧 0

景色真是怡人~~

結果在這一待,至少又拍上半小時~1小時有吧

我們才趕緊繼續往下走

一路上又經過百草園、苗圃區

看到一排排種著各種顏色的花草,也蠻美的

在這隨性拍了幾張照片後

又繼續往下走啦

 

而往山下的這段路

其實還蠻長的~

雖然都是下坡路段

但走起來還蠻累人的...

幸好此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

如果是正中午的時候來走這段都沒啥遮蔽物的話

應該就會中暑囉~

 

而這一段路上,也陸陸續續看到一株株櫻花

如果是種滿一整片的話~

那該有多好阿......

可惜~~可惜~~

 

走到後來,大家的腿也都痠了

實在也無力在看旁邊的景色

就一路往山下走了

最後來到停車場邊~看到「首都客運281」的公車

就趕緊上車~~晚上準備來去羅東夜市覓食啦~~~~~

 



 

 來看照片吧~~~

 
今日的糧食~~超多的~
我根本是吃不停阿......

 
火車上拍的~感覺還不賴~










ya~羅東到囉~






走了好長一段路,
終於有個遊客服務中心可以休息、喘口氣啦






呵呵
仁山步道終於到啦
準備爬山囉~~~
我的1000d也準備要登場啦~~






see~
上方還有很多階梯在等著我們呢






開始有櫻花出現囉~







一路上淨是杜鵑花和山茶花來串場
後面還看到桃花、睡蓮呢~






再往上走一段,
唐式庭園要到囉~






裡面的景色,看起來還不賴吧
會讓人有種置身於江蘇(或蘇州)的錯覺呢~ccc





嘿~
這株植物......
不就是我幫fiona托養的檸檬桉嗎~
噗~~~
原來...它"長大"後,可以長到這麼高........

媽呀~那我家的屋頂不就會被它頂破一個洞嗎........

  ..........






地上還有楓葉耶...
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花圃區






這是在唐式庭園內拍的~






嘿嘿~
稀疏的櫻花~也來一張吧~~
哈~~我的臉,看起來有累的fu咧~~






今天用拍立得拍的照片~~




ya~~

終於爬完了~~





準備搭車去羅東夜市吃吃吃吧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