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
沒想到我也在新公司混了一個禮拜了...

混........
用來形容我這週的工作心得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這一週,自己看著「前人」留下來的Working List
能了解的範圍真的非常有限呢~
想要好好的把工作做好,卻是有那麼一些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看著累積那麼多的請款、請購
我卻不知該如何著手去做

有時甚至天外飛來一筆~
某某廠商要查去年的貨款為何還未支付.....為何去年的請購還沒進貨......
(真是有點想叫媽媽呢~~~)


再來......
畢竟是大公司吧~~
大家真的很愛"烙"英文捏~~
一句話裡,大概就有5、6個詞以上是英文字~
聽的我是........有聽不是很懂......


而今天要下班前~ALEX跟我說~~
要我從後天開始~~每天早上9點也要參與會議.......做會議記錄......
聽了ALEX跟我"簡單"描述之後~~大概有點了解

原來他們每天早上開的會議~~
都是針對目前新案子所開的檢討會議~
每天早上都要update最新進度~
後來看了一下「前人」先前做的範本~~

= =|||        

全部都是寫英文...........

光聽他們開會的對話,要我做記錄就已經很困難了說~
現在還要通通寫成英文......我暈了我........
突然間,不安的感覺壟罩著我~
真的很擔心呢~~



偏偏我的「前人」,人又超級難找~~
白天打手機給她,根本找不到人~
寫mail~~也沒有即時回信~
後來主管找到她弟弟,由她弟弟連絡她~
她才勉強回了我一封mail~~~


不管怎樣~~我還是希望能和她親手交接工作啦~
因為我真的太多地方、流程什麼的,都不懂啊!!
問別人.......別人也不見得幫的了我~~
(因為他們都是sourcer,不用跑到這些流程的)
就算要我星期六來加班(沒有加班費)我也甘願啦~~
只要能把工作弄清楚,我就很感動了~~~



而今晚一樣要上系統的課程~
英文課也就沒辦法去了~
但今晚聽著克拉克講解系統的操作.....我的心彷彿飛了出去~
也不是很專心的聽他講解,甚至有想打瞌睡的feel呢~


上到8點多~~克拉克終於結束了~~
我和路易絲在位置上就小聊了一會兒~~
她真的是個很熱心的人呢~~
雖然她工作很忙,但她還是肯來告訴我一些事情、系統的操作等~
還蠻感動的~~


而我在下班時,也稍微跟她提了一下~我目前遇到的困難~~
她則跟我說~~其實她剛進來時,也不能馬上了解大家所說的那些英文字~~
(畢竟每家公司的說法都不盡相同吧)
所以有問題,就儘量提出囉~~


而且我也跟她說,先前待的公司其實都不是那麼大~
所以大家會用到英文的地方,也非常少~~~
她則是跟我說~~那妳更應該往前邁進呀~~不要再往後退了~~這樣才能成長啊~


嗯嗯~~她說的很對.......如果我因此而退縮了~又回去找那樣的中小企業~~
那我這輩子大概也無法勇敢再往大公司踏出一步了~
所以我真的要堅持、堅持、再堅持.............


不過工作上用的英文~~~真的不是普通的難記呢~~
有些還會用到簡稱的~~更是讓我一個頭二個大~~
不過幸好,大家都還蠻不錯的~(其他部門也是)都還蠻願意教我啦~~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趕快上手呢~~~不想在麻煩別人了~~也想為別人解決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