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工作比較沒那麼忙碌~~

所以當我把手上的工作忙到一個段落時~~

我就拿出先前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書

開始準備學日文~


學日文的第一個工作,就是要先學會50音啦~

而這50音說簡單也不簡單.......還挺難的耶~

可能因為從來沒接觸過的關係吧~

所以常常會忘記字怎麼寫....

而且有些字母的筆畫也太繁雜了啦~

很難記捏.......


就當我學了10個字後~~開始出現瓶頸.....

當下趕緊向公司裡的同事求救啦~~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書上的寫法和實際上的寫法還是有差的

(好像就是人家說的.....印刷體和手寫體喔?)

實際上的寫法~~簡單多了~~

有些要勾的~就不用勾~要彎的~就不用彎~

超簡單的啦~~~(印刷體搞那麼複雜幹嘛 = = )




而今天又多學了幾個字~~

不過.....當我從頭開始背、寫的時候~~就可以寫的很順

一旦從中挑選來寫....就寫不出來了~~

也就是說~~字和音湊不起來啦~~>"<


這下子真的有些苦惱哩~~

心想著,怎麼以前學英文時,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咧......

心中不斷的問自己......是因為老了嗎....學習速度退化了嗎........



後來和學過日文的同事聊聊~~

她建議我先五個字五個字慢慢的學.....

等到熟練了~~~再背下五個字

久了久之,這些字都熟了,也都對的起來了~~


而且如果能搭配看日文字幕的電影or電視劇、卡通、日文歌的話~~

學起來會更快呢~~~




好啦!~

就這麼決定~~~

要開始認真學日文啦~~~

2天學5個字.......20天後就能學到50個字了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日劇、日文歌都看的懂......也聽的懂~~

甘爸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