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天氣~~真的是好到爆了~~
今天我又要去唱歌啦~~
不過這次是因為麻吉瑋的生日~~算是提早慶祝囉~

沒想到我居然是第一個到的人~~
等了5分鐘~~麻吉瑋開著她男友的車來了~~
讓她男友去停車~我們倆個就先上樓了~~(牛妹果然又遲到了啦!!!)

本來想說~~前一晚3點才睡覺的我~
今天唱歌的狀況,應該不是太好~~
但意外的是~~嗓子很快就開了~~
因此唱起歌來~~也還蠻順的~~~~
而且~~最高還唱到88分呢~~ (算是刷新記錄囉~~)
而且呀~~~這週又多了很多首新歌說~~
像是何耀珊的「做你的公主」、孫燕姿的「咕嘰咕嘰」、想飛的原聲帶二首歌都有了呢~~
所以我們就都有點來唱啦~~~

瓊慧也還是一樣~~很會唱歌~~~新歌幾乎都會唱~~
所以有她在~~也不怕我們都只點老歌啦~~

麻吉瑋好像有點感冒吧~~所以聲音就更man了~~
男聲的部份~~就交給她了~~~

反倒是麻吉瑋的男友~~這次算唱的很保守囉~~唱的不多

而牛妹~~這次唱的更更更....少了~~
還一直說~我點的歌...她通通都沒聽過....
而她好不容易點了些"老歌"~~卻也唱沒幾句~~~
只好委屈她今天當分母了~~~

唱了4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坐著麻吉瑋男友開的車~前往九份啦~

先前麻吉瑋看到新聞介紹「黃金博物館」~~
覺得好像不錯~~
就想說今天大家一起去看看囉~~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目的地~
結果車位超難找的啦~~(因為人爆多)
最後隨便硬插了一個位置~~
我們就下車去啦~

結果~~居然還要買票入場~~~
但我們對於參觀的東西~~興趣缺缺~
所以就沒買票~
因此也只能在外面晃晃而已~~

不過倒是可以看到「轉角遇到愛」裡秦朗(羅志祥)他們家的外圍啦~(名稱叫:生活美學體驗坊)
如果有買門票的話~~就可以進到房子裡去參觀囉~(但有分時間及人數限制)


我們逛了一下外圍~~
其實也沒啥好看的~~(果然還是要花錢,才能看比較多)
所以我們就繼續坐車往九份老街前進啦~

而在下山的這一小段路~~
發現停車場幾乎都滿了啦~~~
我們只好又往老街更下面的方向行駛~~
大約下了二個轉彎吧~~才勉強找到一個地方停車~~

看著還有一段路要走~~
就有點頭痛~~
不過倒發現有一個樓梯~~旁邊的牆壁寫著~可以通九份老街~
為了省時~~我們就走啦~
麻吉瑋倒是走的氣喘虛虛的~~(因為她討厭爬樓梯啦)

走了大概10幾分鐘吧~就到了~
其實還蠻快的呢~~而且也不是那麼遠~~

看到老街~~覺得人真的是很多捏....
但既然來了~~不逛一逛,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而且剛爬了一段不短的樓梯~大夥也口渴、腳痠了~
就馬上找了家芋圓店坐下來休息啦~

芋圓QQ的真是好吃呢...
再加上挫冰~~~真是透心涼啊~~~
還看到一群阿度仔也在吃芋圓呢~
小朋友就東問西問的~~真可愛

吃完芋圓~~就繼續前進啦
牛妹對什麼事都很好奇~~
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玩一玩~~
孝順的她,還買了一個給媽媽按摩眉心的滾輪器(才10元~很便宜啦)

而我~~~當然是買我愛吃的肉圓啦~~

麻吉瑋的男友則是買了芋圓回家~~


很快的~~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我們也晃完了~~
時間也已經5、6點了~~
麻吉瑋的男友就提議去基隆夜市吃晚餐~

到了那裡~~停車位仍然非常難找~
後來我們只好選火車站附近的停車場停車啦
再走一小段路到基隆夜市~~

人......還是非常的多.....
甚至還蠻擠的呢
逛來逛去~也不知吃啥~~(看到人多~~就飽了啦)
後來他們決定吃鼎邊銼~~
(我來過基隆夜市好幾次,從來沒吃過捏...很俗吧~~)
選了一家人非常多的店~~(應該也是很 有名的一家吧~邢記)
光等~~就等了快10分鐘,才輪到我們~~


鼎邊銼上桌了~~
喔喔.....
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呀~和我想像中的差很多捏~~
就是有幾條一小捲透明白白的(長的有點像河粉、板條啦),
然後裡面放入幾塊肉羹、花枝羹、高麗菜、香菇片、紅蔥頭、芹菜末~~
味道也還不錯吃喔....我是第一次吃呢~~~


吃完這碗鼎邊銼之後~~我也有點飽了~~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人潮多吧~所以也沒啥胃口~
而且呀~~幾乎都是在賣海鮮~~奶油螃蟹啥的~~
姑娘我根本不愛~~~
所以就沒打算要吃啥了~~

但因麻吉瑋對鼎邊銼沒啥興趣~
所以她只吃了一碗滷肉飯~~
因此我們要回程的路上~~她買了碗蝦仁羹,準備等會在車上吃~

結果呀~~她男友就說回去時,要把車讓給她開~~
一開始以為是隨便說說的~結果居然是真的!!!!!

我就直嚷嚷說~~那請把我打暈~~我怕我的心臟無法負荷
結果麻吉瑋真的就這樣上路了~~~

說實在的~她的技術倒也還OK~~
但畢竟她是新手~~~對於其他車子突來狀況,或許反應也不會那麼快~
因此,我是挺擔心的~~
既然這樣~~我只好閉目養神....眼不見為淨啦~~
反倒是牛妹~~眼睛直盯著~~手緊抓著門把呢~~

一個小時多之後~~我們終於平安的下了高速公路~~~
不一會兒,也到了牛妹家樓下~~
下車前~~她還感謝麻吉瑋讓她平安到家~~(哈哈哈哈~~~)

之後在回家的路上~
麻吉瑋突然說她不要開車了~~
因為她肚子很餓....然後又小小罵了她男友一下~~
所以他們又交換開車囉~



今天真是很開心呢~~
早上唱歌~~下午又到戶外走一走~~
也爬了一小段路~~算是有運動到啦~
買了自己愛吃的東西~~
晚上又逛了基隆夜市~~吃了它的"招牌小吃"
過的非常充實啦~~~


突然間覺得有車子真是不錯~~都可以趴趴造~~~
對於跑遠一點來說~~就非常方便啦~
不過那也要有車子的人很勤勞才行~~
如果很懶~~有車也等於沒車~~
一樣不能享受到趴趴造的樂趣~~~~


這對於平常上班日子過的很緊繃的人來說~
放假到戶外走走,真是不錯~~
呼吸一下和平常不一樣的空氣~~心情也是放鬆許多了!~~
這樣~~下一週又可以繼續在工作上衝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