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勞動節放假一天~~
於是麻吉瑋就計劃好要她的男友開車戴我們出去玩~~
而我和牛妹就沾了麻吉瑋的光啦~~
早上發生了一點小烏龍~~所以行程上整個往後delay~
但難得的休假~還是要開開心心的去玩啦~~
10點多~~載到牛妹後~我們就上高速公路了~~也走了雪山隧道~
因此1個小時多~~我們就到了宜蘭了~
一開始我們先去拜拜啦~~因為麻吉瑋的男友要去啦~~所以我們就跟著一起去拜~
廟婆還很好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吃中餐呢~

拜拜完之後~就要先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啦~~(早餐都還沒吃呢)
我們吃了很好吃的炒麵、炒飯~~帶著滿足的心情前往綠博啦~~

大概在1點多終於到達目的地了~人潮比想像中的多~~
而這次好像因為是"非"假日吧~(5/1不是國定假日,所以算平常日囉)
因此門票只要1人200元~~(假日要300喔~~)買完票我們就趕快進去啦~

一進去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大茶壺~~~用花草排成的茶壺~



在往右邊看~~可以看到一個叫「豬寶店」~~
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豬~~~假豬、真豬都有呢~
還看到小豬牧場~~~一群小豬在裡面快樂的吃著草~~好可愛喔~~

再往下走....來到一個叫「環境生物指標館」~~
裡面除了介紹一些植物,還有魚、烏龜、蝦子、青蛙什麼的~~種類超多的啦~~~

看完環境生物指標館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個view還蠻不錯的拍照好地點~~
可惜我要照的時候~~後面有一對超搶戲的情侶~~~整個蓋過我這個主角啦~~
而之後拍的照片~也糊掉了~所以就算啦~~

照完相之後,我們就跑去搭遊園車啦~~~單趟20元~~
我們想說搭到最上面~~再往下走,會比較輕鬆~
不過路程其實還蠻短的啦~如果愛走路的人~~當然可以用走的啦~~

但是下車的地點,並不是園區的最裡面~~而是在「遊戲區」下車~~
裡面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遊戲~~有太空球(就是人可以在一個超級大球裡滾來滾去的)
本來我們一直要鼓吹麻吉瑋去玩的~不過她看到一個爸爸玩之後~~就放棄了~

之後又看到「高空動力彈跳」~麻吉瑋的男友就很想去嘗試~~
不過參與的人很多~~所以要排隊啦~~
而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就看別人怎麼玩囉~沒想到還蠻多女生也去玩的呢~~
而且有的人還會前空翻、後空翻呢~~真厲害呢~~連小朋友都玩的嚇嚇叫~~

後來我和牛妹因為沒有要玩~~所以我們想說去上個廁所好了~~
結果在廁所外發現一個超可愛的玩意啦~~
 

是的....就是「蝴蝶裝」~~你還可以控制翅膀~讓它舞動呢~~讚吧~~

玩完蝴蝶裝後~又看到很新鮮的花呢~~~
長相超特別的~~我叫它「葡萄花」啦~~


照完相後~我和牛妹又回到遊戲區看他們玩遊戲~~
(其實光在這裡就花上不少時間啦~~~)
一回去~~就看到麻吉瑋的男友準備上場玩「高空動力彈跳」~
她男友還蠻厲害的說~~麻吉瑋下了三連翻的指令~
她男友還真的照做咧~~哈哈~真猛~~
但下來之後,天旋地轉~~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了~~

玩完遊戲區後~就轉往「漁村館」了~
裡面看到很多種不同種類的漁船~~還有補漁的工具~~
也有拼圖囉~

看完漁村館,進入「遊農館」~
裡面有很多家禽類的動物~~小雞、野雁(鴨)、羊等
其中有二隻羊最引人注目~
因為咖啡色的那隻小羊~~就一直搶黑羊的乾草來吃~
甚至當我們要拿乾草給黑羊吃時~
咖啡色的羊還會把黑羊給撞開呢~~超狠的啦.....
不過好心的牛妹~~就拼命的餵黑羊吃乾草~~
最後黑羊還是被咖啡色的羊給趕走囉~


後來我們來到「蝦秘館」~
故名思義~當然都是蝦子居多啦
而且有一隻蝦子長的很恐怖捏~~有著粗粗的腳~感覺挺像蜘蛛的~~>"<
另一隻是顏色非常之鮮艷~~看起來也挺恐怖的~~
雖然有恐怖的蝦子~當然也有可愛的小蝦囉~
有一隻蝴蝶蝦~就長的挺可愛的~~

其實裡面有非常多的生物可以參觀啦~
只是我名字通通都不記得了~~~
照片也沒有一一都拍下來~~
只有拍我覺得比較特別的~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啦~


逛完蝦秘館~~也差不多了~
而且時間也已經5點多了~~人潮漸漸散去~
我們也該回台北了~
不過我們應該還有一、二個地方還沒逛到吧~
但園區都已經準備要關了~所以也只好作罷
而在走回大門的路上~我們又繼續不停的拍拍拍~
看到路旁的小花我也拍~~(不然怎麼叫綠色博覽會呢~)
反正難得走進戶外~~接觸這麼多花花草草~
一定要好好的拍一下啦~~~
因此今天也拍了100多張照片呢~~
呵呵~非常充實的一天啦!~~


而在要回家的路上~
因麻吉瑋的男友怕雪隧會塞車~
所以決定要走北宜公路~~
果然....一點也不塞車~~
但一路上彎來彎去的~~害我暈車的毛病又犯了~~
只好閉上眼睛,假裝睡覺
幸好我還是有撐到北宜走完啦~~
不然~~我大概會吐的整車都是了吧~


回到永和也已經8點了~~
這時大家早就餓的飢腸轆轆~
就決定照原先的計劃吃「天香回味鍋」
它的湯底也蠻特別的,也是放了一堆中藥的食材

除了一些基本款的是必點之外,我們還點了一些平常在火鍋店比較少看到的食材
ex:蒙古包、長崎蛋糕、黃金起士球、較不是豆腐

其實這些東西都不錯吃啦~~
不過我們四個人吃下來~~~~快要3000元說!!!
平均一個人是700多元捏~~~

= = 

真是貴死人不償命呀~~
不過最大的好處是有得到一張500元的折價卷囉~
所以下次可以再來吃一次~~~到時可以便宜一些些啦~

而今天就帶著非常之愉快的心情回家啦~
明天又要面對工作的忙碌囉~~








ps:這次去綠博會的照片都放在相簿裡啦~~可以借大家聞香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