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新人訓練是新訓三部曲的最後一個階段,
而此新訓也是最最重要的....一季一次....而且還是要到內湖上課,
新訓的課程一樣是從上午到下午,而且據說也會有許多"高層"主管和大家上課呢!

早上和另一位新進同事Eva(昨天才報到,今天就參加如此盛大的新訓了, 算是很lucky啦)
約在公司見面,等待露易絲和她老公的到來~~(為了搭順風車囉)
說也奇怪~今天的天氣真是好的不像話~~
就連路上也出現塞車的情形~~讓人不禁懷疑今天是放假日嗎~怎麼人潮、車潮都出現了~~

不過露易絲的老公開車技術還算ok啦~~總算在9點時,把我們送到內湖了~~
這次上課的地點是在公司的"國際會議廳"(真的是廳如其名呀....),沒想到大家幾乎都到齊了~
所以能選的位置也只剩下第一排左側的位置~~


本來第一堂課是邀請到本公司的總裁David Lin來述說公司的沿革~
只可惜總裁最近龍體欠安,故今日在家休養不克前來,因此派HR的長官代他發言囉

或許是因為剛開始上課的關係吧~大夥的精神不是挺好的~~
聽著台上HR長官上課~台下的我們似乎也有點愛睏了~
突然間,有個男生被HR長官點名了,要他去廁所洗把臉,還說他已經睡了十分鐘了(很尷尬捏 )
而這名男生彷彿還不知長官點名的人就是他,還頻頻左右觀看呢~~

經過HR長官的介紹~~1個多小時過去了,中場讓我們休息十分鐘
而露易絲因為要到21樓去找會計,而我和Eva也跟著去參觀一下
說是參觀,其實也才會會2個會計啦~反倒是平時和我接觸最多的Wilson,我倒是沒去拜拜碼頭
(其實我是怕他看到我之後,會很想當場把我解決啦~因為光對帳、請款的事,就快把我們二個給搞瘋了)
回到1樓的國際會議廳,課程也已經開始了

這堂課請到的是採購長Peter,而他上課的內容是在介紹採購架構等等,半小時就結束了~~而下堂課緊接著繼續~~
這堂是稽核主官Angel,一開始就問大家懂不懂內稽、內控,然後不斷的點人回答~~
之後再慢慢的藉由Powerpoint解答~~~她講的非常熱烈~~甚至還超過了中午吃飯時間~~


終於撐到中午了~~幸好沒被公司的同事、廠商給追殺~~(還真是令人感動啊!)
而艾絲翠中午還特地向同事借了摩托車來找我,她就帶我到她們公司對面的市場吃飯~
中午出來覓食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呢~最後我們選定一家類似蛋包飯的店~
雖然說它的招牌是咖哩~但我們二個都沒人點~~反倒是點了雞肉泡飯和豬肉泡飯(正確的名稱我忘了是啥啦^^")
其實東西還不錯吃喔~~~雖然有點鹹啦~~而價錢也都是在7、80上下~~(台北市黃金地段的價位都是如此吧)
吃完飯後,艾絲翠就載我回公司啦~我們也約好下班再一起捷運回家~


回到國際會議廳~~這時人事說要帶我們參觀一下內湖大樓~
首先參觀的是ShowRoom~~裡面不外乎擺的都是公司的產品~~看起來也蠻特別的~~(而且市面上也很少看到呢)
之後又帶我們參觀健身中心~~裡面除了有跑步機、健身器材、按摩椅四張之外,還有高爾夫練習間(可以打十八洞呢)~~
而當你激烈的運動過後,還有淋浴間供你使用,而淋浴間還是採用乾溼分離~連馬桶都是用免治式的~~可以讓你盡情享用啦
這時聽到這裡,真的讓我們這些中和廠、新竹廠、八德廠的人~~羨慕不已~~
之後又介紹了一些訓練教室、lobby、餐廳等~~


參觀完內湖區~~課程又要繼續開始了
下午的課程也挺滿的~~有研究技術發展、6 Sigma、資訊、法務、SQM、財務、HR
其中法務、SQM的長官還是外國人呢~~
SQM的外國長官雖然來台灣也好幾年了~~但中文好像不是挺好的,
所以他從頭到尾都是用英文上課~~只有一小段聽的懂~~其他的根本都是鴨子聽雷~~(聽嘸啦)

而法務的外國長官~~一開始有用中文介紹~
不過他說~~大家的英文程度應該比他的中文還要好~所以他後來也都講英文了~~
唉呀呀~~一樣一開始他的英文介紹~~還聽的懂~~後面開始提到法務的東西....就真的是莫宰羊了~~
這二位講師~~~還真是給大家上了二堂英聽的課程呢~~雖然大多聽不懂~~但還是有收獲啦~~

愈聽到後面~就愈是想睡覺~~
因為燈光美、氣氛佳~~位置舒服、溫度剛剛好~~怎叫人不想睡呢~~
因此後面幾位長官上課時~~我就在台下偷偷的點頭....
幸好這幾位長官人都還不錯啦~沒有點名囉~~(不然下個出去洗臉的,應該就變成我了)


就這樣~~課程一直上到5點多才結束~~但距離我們的下班時間還有半小時~~
不過既然難得可以提早下班~~所以根本沒人想回公司繼續打拼~
而此時羅傑說要回公司(他是和別人約好要打球了~並不是要繼續奮鬥啦)~就想說順道載我和Eva囉
露易絲則是等老公下班~~宛真就自己開車回家啦~
因此我就打了通給艾絲翠~~跟她說我要先回家了~~
而且此時的她,剛好正忙著~~所以我提早走,也是對的啦
但在回家的路上~~因咱羅傑對路況不熟~~
所以又繞了一下下~~我才在6點多回到永和~~
不過還是非常開心啦~~我已經很久沒那麼早回到家了~~
因此心情是非常愉悅的~~



這次的新人訓練還不錯啦
雖然讓我們遠渡到內湖上新訓~但也是個體驗,
畢竟平時在中和廠上班的我們,根本也顯少有機會到內湖參觀
而且內湖廠真的挺美的,果然是要拿來做門面啦~
附近也有許多知名的辦公大樓~~外觀看起來也都挺乾淨、俐落的
走在大樓外的人行道上,總覺得自己都優雅了起來呢!可說是名副其實的OL啦~~

但美中不足的是,很多高層主管~這次都沒到~
不是生病呢!~就是出差、出國、Meeting~因此看到真正的"大頭",算是很少啦~~
這點倒挺可惜的~~
因此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再看看這些高級主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