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日前麻吉瑋分享了天溪園的相關介紹~
天真的我們,僅以為該地點是美美的瀑布區~
因此,在麻吉瑋的申請之下,我們得到了
天溪園的入場公文
(沒錯!~就是要這麼搞缸~想要入園參觀,還得申請呢!~)


後來~在牛妹細心求證之下,
才知道....這個
天溪園可真是大有來頭~
它不僅僅是有美美的瀑布~
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以及大大小小~你認識的~你不認識的珍奇異獸~
儼然就是一個熱帶雨林嘛~~


聽到這裡....我便馬上舉白旗~跟麻吉瑋說....我可不可以不要進去參觀了啊....
但是公文都已經申請下來了,當然是不可能了啦~~
只能告訴自己當天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外套、褲子、運動鞋~要做到滴水不露的境界



當天一大早~8點他們一行人就來接我啦~
今天的氣候狀況,還算不錯~涼涼的,倒沒下雨
我們一行人就在路線不熟的狀況下~終於抵達
天溪園
(這裡還真是有些小偏僻哩~)



距離導覽的時間,還有幾十分鐘~
於是我便拉著牛妹陪我到外頭拍拍照~
赫然發現~媽呀~~~~~
外面居然有隻黑不拉嘰的毛毛蟲掛著花上~
往前走沒多久~~~又有一直顏色非常奇特的蜘蛛~正在結網~
天啊.....還沒正式開始參觀~就要這麼香艷火辣刺激嗎~~~
於是在外頭,拍沒幾張~我們便趕緊入內乖乖等待~



大約10點左右,
天溪園的專員,就先替我們大略介紹天溪園的來龍去脈~
然後害怕的朋友們~
可以帶一支園內所提供的~打草驚蛇棒~就準備入園去囉~~~




一踏入園區內~
我們正被一堆大大小小的樹木給包圍著~
邊聽阿中大哥一路的介紹(沿路盡是可以看到毛毛蟲的蹤影~)


走著走著~
來到一個路段~~阿中大哥說~
這裡有個蜂窩~要大夥格外小心~
因為前陣子,才有人被盯過呢!~~
因此我們停下來邊拍照~~一邊害怕的慢慢放慢步調


一路上~也看到許多不曾見識過的植物~
有小天使、小毛顫台~都是很奇妙的植物~
(其實應該說是我太孤陋寡聞 因為就連同行的小朋友~還比我了解哩~)
而路上,還看到剛往生的超小隻土撥鼠呢~


而這段路程~~說短不短~
走到某個路段,阿中大哥說~他前一天才帶老婆來過~
結果他老婆可是一路上尖叫聲不斷~
因為不是看到眼鏡蛇~就是看到青竹絲~
所以~為時2小時的導覽路線,他們只逛了3、40分鐘就出來了~



我而雖然頗愛看蛇啦~~~但是光想到,如果牠真的出現在我眼前~~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很害怕~~~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所幸老天爺很捧場的~今天沒有下雨
因此我們就在裡頭著實的逛了2個小時~~
最後來到我們認為最美最無害的景色~~瀑布~
在這裡大夥和阿中大哥拍合照~也各自拍了照~
本以為今天就要這樣結束了~~



就在這時,阿中大哥說要帶我們看讚的~~~
包準讓我們覺得絕對不虛此行~~~~
那就是.....一條活生生翠綠色的赤尾青竹絲就在前面~~~~


大夥當然是拼命的拍拍拍啦~~~
而愛看蛇的我~~看到活生生的蛇就在我眼前~
當然也是拍個不停~~~~
呵呵~~~這下真的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而今天的熱帶雨林之行~
也在此時畫下句號~~~


回到遊客中心時~~裡面的一位導覽阿伯還和我們聊開了呢~~~
如果有機會,還是可以再進來參觀~~
多多呼吸一下芬多精~~~享受一下熱帶雨林帶來的小小冒險~~
也算是一種不錯的體驗呢!!





照片放在
天空那裡~有興趣再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